Jun.25.2014

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動物

人類帶來的汙染,最大的受害者就是那些無辜的動物,而動物為了生存也必須找出自己的存活方法。比利時的藝術家 ROA 在他的作品中不斷注入這些觀點,將動物帶到我們生活之中,表現出在這樣充滿建築和汙染的環境他們會如何生存。他的作品遍佈澳洲、加拿大和英國等國家,並以寫實的手法來描繪這些動物。

ROA-CityLeaks_2-780x517-600x397

我們也可以發現到他畫的動物都帶給人一種驚恐或謹慎的感受,有許多動物甚至是死亡或受傷的,像是上方的兔子,驚恐的雙眼和被剝開的毛皮,凸顯出人類的迫害。身為一個藝術家,他希望藉由這些大型壁畫吸引大家注意到這個議題。

ROA-Street-Art

主要是以黑和白的顏色來表現,給人沉重的感受。

ROA-Street-Art-4

他的作品或許不會帶給人歡樂,但卻讓人警戒,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對這個生態有影響。

ROA-Street-Art-7

人類的消費行為和型態深深影響著我們生存的土地,無論是對於食物的喜好,或是奢侈品的需求,由小至大都是一種改變。

ROA-Street-Art-8 ROA-Street-Art-9

我們的選擇會在不知不覺中造成影響,也許是無心的,但或許都該更加留意,怎樣才是對這個自然是最友善的。

ROA-Street-Art-10 ROA-Street-Art-11 ROA-Street-Art-12 ROA-Street-Art-14

越看會越難過….。

ROA-Street-Art-16 ROA-Street-Art-30 ROA-Street-Art-99 ROA-Street-Art999-600x399 Street-Art-by-ROA-in-Mexico-City-600x305

 

看完內心有怎樣的想法呢?可以在他的 Facebook 或 Tumblr 上看到更多作品。

不可轉載
FLiPER
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,意指翻轉、翻動,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。我們相信,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、撞擊的地方,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。
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,意指翻轉、翻動,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。我們相信,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、撞擊的地方,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。

更多文章


READ MORE

更多文章

READ MORE

LOGIN

SIGN UP

FORGOT
PASSWORD

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。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。